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基警校園宣講 向暴力勇敢「SAY NO」

112-02-21

  149

市警局婦幼隊於112年2月17日前進本市暖暖國小向師生宣講「兒少安全防護及防暴」議題,透過勤走校園宣講,向下扎根導入家庭暴力、性侵害防治及兒童保護等預防觀念,並指導學校師長如何因應兒少安全防護及反暴力議題,及辨別暴力樣態不僅僅是身體或精神上的虐待,更有兒少性虐待等情形,婦幼隊提供以下幾點教導在場學童注意辨別:
身體虐待:指對孩童施予非意外性之身體傷害導致其受傷或身體功能損傷等。
精神虐待:包含言語的羞辱、控制、情緒勒索、漠視需求等。
性虐待:舉凡與性相關之騷擾、侵害、剝削等。

在宣講活動中,婦幼隊官警特別提醒學童平時亦要多加留心校園內外是否有可疑人士或陌生人徘徊,若遇有陌生人搭訕或假借遇有困難需要協助,應立即告訴師長,不可單獨前往,或撥打報案專線110,市警局婦幼隊與您一同守護孩童安全。

最後更新時間:112-02-2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7487

最後更新:2024-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