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防暴、防詐、反跟騷 東光國小宣導學童人身安全

112-03-02

  149

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於112年3月2日前往本市東光國小辦理校園婦幼安全宣導活動,宣導內容著重於暴力防制、防詐宣導及反跟騷宣導,並提醒學童該如何自我保護,由於網路遊戲、交友軟體、社群網站、通訊軟體的便利性,使得犯罪被害人年齡層逐年下降;有鑑於此,市警局婦幼隊以警政署婦幼抱抱影片「小紅帽森林歷險記」特與學童介紹各種騷擾及暴力之樣態與時下六大詐騙手法,並叮囑在場學童要嚴守安全4步驟:
1.避免行經暗巷及偏僻處所、上下學儘量結伴而行。
2.出門行蹤應告知父母,並言明返家時刻。
3.駕車的陌生人問路,應保持距離,不可貼近車身。
4.隨身攜帶簡便的防身配備(如:哨子、雨傘等)。

若不幸遇到危險時也需保持冷靜,可以隨身防身哨大聲呼救引起他人注意,並記取以下口訣:「呼救、逃跑、通知大人」,以保護自身安全為主,並牢記歹徒特徵報警處理,避免更多人遭受危害。

最後更新時間:112-03-04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5438

最後更新:202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