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基警防暴、反詐、反跟騷、防制兒少性剝削座談活動

112-03-07

  148

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於112年3月7日前往本市武崙國中辦理防暴、反詐、反跟騷、防制兒少性剝削座談活動,宣導內容著重於反跟騷、兒少性私密影像宣導,並提醒在場青少年該如何自我保護,現今網路社會,上網快速又方便,青少年透過交友App、網路遊戲結交網友機會增加,為避免因網路交友而遭性侵、性剝削等情況發生,請家長特別注意家中青少年網路交友狀況,針對常見誘騙手法,婦幼隊特別提供以下自保方法:
1.不洩露個資:切勿向陌生網友透露個人資料,例如姓名、居住及工作地點、手機號碼或個人隱私資料,更勿透過視訊裸露身體,避免對方攝錄並持照片威脅恐嚇,衍生不必要之騷擾。
2.不以貌取人:不要只看網友照片,就投以過多的幻想與期待,沉迷網路而影響正常作息。
3.不單獨赴約前往:與網友見面最好能在選在白天且邀約熟識的友人陪同前往,見面地點選在人多的公共場所,並將行程告知父母或友人。
4.不金錢往來:為避免網路詐騙,應避免金錢往來。
5.不隨意飲用:出門在外應隨時保持警戒,養成離開視線的飲料切勿飲用之習慣。

另針對跟蹤騷擾防制及時下常見詐騙手法,婦幼隊更以簡單圖示向在場師生介紹盯哨尾隨等八大常見樣態及詐騙六大手法「網路購物」、「投資詐騙」、「解除分期付款」、「假網路拍賣(購物)」、「虛擬遊戲詐騙」、「猜猜我是誰」,希望透過本次活動將犯罪預防觀念導入校園,避免更多人遭受危害。

最後更新時間:112-03-1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5695

最後更新:202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