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迷途小崔蒂 正濱國小宣導學童人身安全及反詐

112-03-07

  172

警政署婦幼抱抱影片「迷途小崔蒂」一劇,改編自童話繪本,劇中以顏色鮮豔且好吃的糖果吸引小崔蒂注意,就在小崔蒂即將落入大野狼陷阱時,還好熊警察及時搶救,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於112年3月7日前往本市正濱國小辦理校園婦幼安全宣導活動,藉由影片「迷途小崔蒂」宣導兒童人身安全,並提醒學童該如何自我保護。

劇中誘拐孩童手法是以糖果、零嘴等方式進行誘騙,並將毒品偽裝成零食,進而達成性騷擾或性侵害之目的,婦幼隊提醒在場學童要時刻保持警覺心;更以劇中所描述小崔蒂母親為了方便管教小孩,曾說「你再不乖,我就叫警察把你抓走喔!」常會讓小孩留下害怕警察的「刻板印象」,等真的遇到危險時,反而不敢向警察求助,呼籲父母應該要讓小孩正確認識警察,一旦遇到危險才能勇敢向警察求助或請附近店家的大人幫忙。

市警局也分析統計轄內詐騙案件,向在場學童分享六大詐騙手法,「網路購物」、「投資詐騙」、「解除分期付款」、「假網路拍賣(購物)」、「虛擬遊戲詐騙」、「猜猜我是誰」等為民眾遭詐的前六名詐騙手法,呼籲市民朋友時刻留心,避免被害。

最後更新時間:112-03-1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5125

最後更新: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