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有愛校園你我安心 五堵國小防暴、反詐、防制兒少性剝削宣導

112-03-08

  177

市警局婦幼警察隊於112年3月8日前往本市五堵國小辦理「有愛校園你我安心 防暴、反詐、防制兒少性剝削宣導」,因適逢國際婦女節,向在場學童介紹婦女節之由來-紀念各國婦女權利運動,本次活動主題以防暴、反詐、防制兒少性剝削為主,藉由影片和時事的討論吸引學生的學習動機,講授內容包含家庭暴力防治法所保護的對象、家庭暴力型態、目睹兒對兒少的影響及因應作為,兒少性剝削常見誘騙手法,希望師生對婦幼保護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婦幼隊也提醒在場師生,近期詐騙事件頻傳,詐騙手段越發高明,受騙金額也越來越高,如遇陌生訊息傳送投資訊息勿輕信;如是政府全民普發新台幣6000元之政策,因發放日期尚未拍板定案,若有受到相關訊息,定是詐騙,謹記「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三不原則,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專業人員,以免淪為詐騙被害人。

最後更新時間:112-03-1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5401

最後更新:202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