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中興國小反家暴、反詐宣導 警教自保三步驟

112-03-09

  136

市警局婦幼隊為關懷兒童防治家庭暴力於112年3月9日於本市中興國小辦理校園婦幼安全有獎徵答宣導活動,有獎徵答讓孩童熟記遭遇危害如何向外求援,且針對兒童面臨暴力情境時多半不懂自保及應處,婦幼隊提供以下3種自我保護小步驟:
ㄧ、離開現場:如果可以,請迅速離開暴力的現場 向外求援。
二、立即報案:撥打110或113報案,請求協助。
三、勇敢說出來:跟信任的大人表達你的問題及恐懼,讓別人來幫助你,如老師、警察、社工師。

針對頻傳的詐騙事件及日新月異的詐騙手法,婦幼隊不僅與在場師生分享六大詐騙手法,更以學童常接觸的「網路遊戲詐騙」、「猜猜我是誰」等兩種詐騙案件為例,學童不僅可能成為詐騙受害人更可能淪為兒少性剝削被害人,提醒學童凡事多存疑並謹記防詐三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以防遭詐。

最後更新時間:112-03-1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5028

最後更新: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