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渣男渣男不要來 信義國中宣導〝阿昭署長 假愛情交友〞

112-03-10

  179

有鑑於時下青少年使用手機頻繁,日常生活均已離不開手機與網路,但便利的背後卻也衍生不少新興犯罪行為,市警局婦幼警察隊在112年3月10日於本市信義國中辦理校園反兒少剝削、反跟騷、反詐欺婦幼安全宣導活動,宣導內容藉由阿昭署長〝假愛情交友〞篇反詐欺影片,向在場師生分享感情交友也是需要非常注意的詐騙手段之一,網路交友多半以每天噓寒問暖溫情攻勢、時下帥哥、美女照片吸引注意,或以交往、結婚為前提尋求交友等逐漸取得信任後再以各種理由邀約投資、借錢等,此時已逐步落入陷阱之中,但交友詐騙有時遭詐取的未必只有財務跟感情,更多的是騙取不雅照(影) 片,為防範兒少性剝削,市警局婦幼隊整理常見誘騙兒少手法供民眾參考:
1.假裝是同性別及相同興趣,騙取信任並要求交換私密照。
2.成為網路遊戲上的老公(婆),要求傳送私密照。
3.假裝徵選網拍模特兒、外拍攝影師、健身教練等,要求提供私密照鑑定身材。
4.提供金錢、點數、寶物等,要求以私密照交換。
5.以內衣問卷調查為由,協助完成問卷可獲得酬金,誘騙私密照。
6.以戀愛交往等方式誘騙提供私密不雅照。

婦幼隊提醒網路交友詐騙甜言蜜語一籮筐,千萬別上當受騙,家長應時刻灌輸子女正確交友及安全使用網路的觀念,並呼籲民眾勿拍、勿存、勿下載、勿轉傳、勿觀看、下載有關兒少性猥褻、色情內容,否則將成為兒少性剝削犯罪共犯加害人。

最後更新時間:112-03-1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5330

最後更新:2024-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