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婦幼安全

阿昭署長「小小警察體驗營」 前進國門廣場反詐騙

112-03-11

  193

為響應本市「幼愛」娃娃遊世界親子活動,市警局婦幼警察隊於112年3月11日前往本市國門廣場辦理一日小警察體驗營活動,以平時警察執行勤務所用裝備帶領現場小朋友大玩角色扮演遊戲,並規劃學齡前兒少透過婦幼隊官警及婦幼志工導覽下模擬扮演小小警察、騎乘小哈雷警車、穿戴防彈衣、盾牌等裝備,並適時向在場家長及一般民眾宣導阿昭署長〝反詐五箭〞反詐騙系列影片及本市行人友善交通安全政策,達到寓教於樂的目標。

體驗營活動除了陪伴幼童遊戲外,更希望藉由活動本身讓小小孩體驗警察辛苦執勤的一面,讓孩子們從小培養法治觀念及人身安全防衛意識及響應本局反詐、打詐決心,本次活動除介紹詐騙六大手法「網路購物」、「投資詐騙」、「解除分期付款」、「假網路拍賣(購物)」、「虛擬遊戲詐騙」、「猜猜我是誰」外,也向市民朋友強力推播「警政署婦幼抱抱」系列影片。

一日下來,在場大朋友小朋友收穫滿滿,婦幼隊更於活動中發送防身哨並介紹使用,現場小朋友也紛紛要求與婦幼隊官警合影留念,玩得盡興不亦樂乎。

最後更新時間:112-03-12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4984

最後更新:2024-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