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青少年安全

基隆市少年警察隊及少輔會辦理少年志工教育訓練 精進專業知能

108-05-30

  963

基隆市少年輔導委員會與基隆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為加強輔導少年偏差行為,促進少年身心健全發展,於28日上午舉辦志工教育訓練,培養志工輔導專業素養,增進輔導少年之效能,特別邀請從事多年輔導少年工作的社工師李淑靜擔任講座,課程以「觸法少年身心特質與輔導」為主題,期能精進少年志工們的專業知能。

李社工師提到觸法少年的生命經驗大都有難以承受的傷痕,在外行為的表現上,往往只能看到他們放蕩不羈、桀驁不馴的表象,在社會體制中被嚴重排斥,內心的脆弱無助卻鮮為人知,最後,在難以融入社會的狀況下,被定型為讓人退避三舍的不良分子,與社會形成對立,進而造成更多反社會的觸法問題。藉由此次的教育課程,希望可以幫助相關少年業務承辦人及志工,看見觸法少年的問題、放下偏見,並增強輔導志工輔導知能與實作技巧,於輔導工作時可有效運用,協助少年改善偏差或觸法行為。

少年輔導委員會及少年警察隊積極訪視及關懷本市偏差行為、觸法、虞犯及中輟等少年,輔導少年從善向上,預防再犯,輔訪人員透過面對面或電話訪談,增進少年與家人的正向互動,使少年能夠自我反思及對自我生涯產生動力,建立正確價值規範,回歸生活正軌。

最後更新時間:108-05-30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8890

最後更新: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