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青少年安全

少年拒毒知識(1)---何謂藥物毒品?

107-07-24

  1190

「藥物毒品」最原始的狀態就是改變精神意識狀態的心理藥物,這些藥物就像是我們身體生病會吃的藥一樣,都是改變身心狀況的一種身體外來物質,從法律層面來看,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二條明確規定:「本條例所稱毒品,指具有成癮性、濫用性及對社會危害性之麻醉藥品與其製品及影響精神物質與其製品。」服用的量決定了它的影響。少量的藥物毒品產生刺激性(使活動增強)。大量的藥物毒品會產生鎮定的效果(使活動量降低)。更高的劑量會像毒藥一樣毒死人。這就是所有藥物毒品的真相,差別只是在於,量不同帶來的效果也不同罷了。但是許多藥物毒品還有其他的不利影響,也就是他們會對心靈直接產生影響。藥物毒品會扭曲吸食者對周遭發生事務的感知。結果是這個人的行為會變的古怪和不理性,甚至會變得暴力。
-----節錄自世界無毒基金會「毒品的真相」小手冊。

最後更新時間:107-10-0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0090

最後更新: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