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青少年安全

少年拒毒知識(2)---毒品成癮三階段?

107-08-08

  1181

為何會毒品成癮?從碰毒到成癮可分「正增強、耐受性、長期慢性使用」三階段,想要戒除毒品,就必須預防「癮」的復發。「正增強」,指的是施用毒品後人體會產生欣快感,持續施用後就會產生「耐受性」問題,漸漸對相同劑量的毒品反應遲鈍,為追求快感而愈用愈多,一旦停止即產生戒斷症狀,產生各種不適,而有再吸食的衝動,逐漸成癮。成癮者受到壓力或接觸毒品訊息時,腦海就會因刺激產生影像,並再度使用毒品,進入「長期慢性使用」的階段。毒品使社會犯罪率提升,導致社會不安,少年隊在此呼籲少年們珍惜人生,切勿一時好奇接觸毒品而造成一生遺憾。

最後更新時間:107-10-0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1291

最後更新: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