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青少年安全

暑假即將進入尾聲 張老師傳授開學收心五撇步

107-08-27

  1165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暑假就要結束,開學前如何讓孩子收拾起玩心專心上學,是許多家長頭痛問題。面對可能出現的收假症候群,張老師傳授「收心五撇步」,父母可協助孩子收心,以免適應不良甚至懼學。暑假結束後,每年都會出現學生因放長假,原本規律的生活作息大亂,一時間調不回來而發生睡眠失調、上課打嗑睡、情緒低落等收假症候群。

張老師根據長年累積的處理經驗,提出五撇步,第一是調整生理時鐘,假期多是睡到自然醒,這幾天要調整回規律的作息,以免睡眠不足導致孩子上學無法專注。

第二是三餐定時定量,上學後早餐時間比放假時早,午餐前又沒有零食可以吃,孩子容易因肚子餓而精神不濟,應調整三餐時間,減少零食量。

第三是回顧暑假美好時光,暑假期間多有親子出遊,可以帶著孩子靜下心來回顧暑假做過的活動,整理出遊的照片,將美好的回憶收藏,帶著愉快的心迎接新學期到來。

第四是整理文具儀式,陪孩子一起整理開學需要準備的文具,讓孩子感覺到要上學的氣氛。也別忘了提醒孩子撰寫暑假作業。

第五是為未來做規畫,用畫一張圖的時間,讓孩子在紙上畫出對新學期的期許,除了讓孩子對於上學有期待感,也能增加孩子對於新階段的責任感。

張老師表示,若孩子在開學期間遇到注意力不集中或甚至拒絕上學,可撥打1980「張老師」依舊幫您專線,協助解決問題。

最後更新時間:107-11-16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8556

最後更新: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