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防詐

基警宣導大使白白 培德工家宣導安全使用網路

110-04-01

  797

基警宣導大使白白 培德工家宣導安全使用網路
    很多年輕人利用網路社群與通訊軟體上網交友,卻成了詐騙集團的目標,詐騙集團採取假交友真詐財的方式,先在網路上跟被害人搏感情或談網路戀愛,取得信任之後,再要求被害人,購買遊戲點數。有鑑於此,近期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與宣導大使藝人白馨儒(白白)應邀前往基隆市私立培德高級工業家事職業學校,向同學宣導網路安全及預防詐騙宣導。
    白白已經是第2次前往演講,對培德工家相當熟悉,再次受到同學們熱烈歡迎,白白以切身經歷及親切生動的口吻,向學生說明近期新興的詐騙手法「『假交友』結合『假投資』詐騙」即是詐騙集團最初先以社群網站或交友軟體等網路媒介接觸被害人,等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即誘騙被害人投資虛擬資產、遊戲點數等商品,並且提醒學生千萬不要點擊手機不明連結及對交友網站應提高警覺,以保障自身權益。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指出,要求以遊戲點數支付援交費用,百分百就是詐騙,歹徒會以「確認是否為警察辦案」、「身分驗證」、「保證金」等理由,不斷要求加碼購買遊戲點數,直到最後被害人損失錢財,卻連假美女一面都沒見到。最後還是一再提醒同學,若有任何詐騙疑義,最好報警或向165反詐騙專線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110-04-01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1638

最後更新: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