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如何防範性騷擾及揭發鹹豬手?

107-10-08

  1160

一、性騷擾是一種對人身安全的傷害。近年來性騷擾案件成為民眾公共議題,嚴重的性騷擾行為可能演變成
        性侵害或強制猥褻。基隆市警察局婦幼隊依據統計分析,性騷擾受害者以女性占多數,加害人犯罪手法
        以觸摸隱私部位最多,除趁人潮眾多之場合下手外,多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內或以尾隨方式加害。民眾
        不幸遭遇性騷擾的反應,有些人能大聲斥喝並報警求助,有些人則因驚嚇而不知所措。

二、婦幼警察隊呼籲民眾需有人身自我保護意識,隨時提高警覺、靈活應變。如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乘客刻
        意坐在鄰座(其他處有空位),應更換座位並提高警覺,察覺有異狀應立即向司機反映,或按下「防制
        性騷擾、扒竊專用鈴」求助。倘為徒步返家,應隨時注意周遭狀況,發現被跟蹤應立即變換行走路線
       (朝人群處前往)或進入商店避免遭繼續尾隨,或應立即報警處理,以防範性騷擾。

三、如不幸遭遇性騷擾請儘可能保持冷靜,並呼籲勇於揭露性騷擾,以利警方查緝色狼,處理口訣:
    1.「一抓」:勇於制止「鹹豬手」。
    2.「二叫」:勇於呼救,請求路人及時攔阻加害人或報警。
    3.「三拍照」:儘可能詳細記下事發經過、熟記歹徒特徵,並以手機拍照或錄音錄影以保全證據。

最後更新時間:109-09-15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41538

最後更新:2024-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