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警察局logo

如何減低性侵害案發生的可能?

109-06-16

  486

一、外出時在家中留一盞燈;回家進門前,預先準備好鑰匙。

二、避免進出孤立偏僻的地點,例如:電梯、洗衣房、車庫等。特別當你是一個人或與別人在一起而感到
        不舒服時,應特別避免。

三、改變你的固定作息。如果可能,改變固定的作息時間或方式,使人不易預知你的行為而加害於你。

四、和鄰居做朋友,並且尋找是否有鄰里的犯罪防治計畫,當你一人在外時,應讓朋友知道你在那裏。

五、在門上裝一個視窗孔,並多加利用。勿讓陌生人進入。並在所有的門窗上安裝使用堅固的鎖。

六、在門外懷疑有人闖入家中時,勿直接進入,最好先打電話110向警察求助。

七、小叮嚀:
 (一)在約會或社交場合中
    1.了解一個男人對女人的態度。在與男性外出或談話時,應注意對方是否流露出對女人的敵意或使你不舒
       服。
    2.清楚的表達你的意思。不用擔心你的反應會對他無禮,因為你的安全更重要。在你涉入性行為之前,應
       讓對方明白你的界線。
    3.避免隔絕的場所。如:公園或廢棄的海灘。會面的地點最好在容易得到支援的公共場所。
    4.節制飲酒和藥物的使用。以免失去判斷力和反應力,同時要留意對方飲酒和用藥的情形。
    5.安排你自己的交通工具。尤其當你與對方不熟時,應選擇自己開車、使用大眾交通工具,或與一個團體
        、另一對男女朋友出去。
 (二)當你被攻擊時,相信你的直覺並快速反應,有效的應變方式不只一種,而你最好逃走的機會是在一開始
       接觸時。依情況而定,你可以:
    1.跑開或尖叫以便求助,特別當你靠近其他的人時。
    2.打、咬、抓等都可以幫助你逃跑,但須考慮可能帶來的傷害。
    3.有些隨身物品在防止性侵害時是派得上用場的,一旦發生狀況多加運用,可以幫助自己脫離危險。
 (三)隨時留意避免喝到加有FM2或快樂丸藥品的飲料
    1.與朋友外出或約會前,可準備自己要喝的飲料或親自買飲料。
    2.不管所飲用的飲料為罐裝或鋁箔包裝,最好能親手打開,不需要別人的服務。
    3.喝飲料最好能使用窄口瓶裝的杯子,因為廣口杯較容易被人下藥。
    4.自己若點了飲料後,別讓飲料離開視線之外,也不要叫朋友幫你看飲料。
    5.注意朋友的朋友和你身邊的女性朋友,因為從很多案例來看,有時你的女性朋友也可能是下藥的共犯。

最後更新時間:109-09-15

165反詐騙APP IOS APP

165反詐騙APP
IOS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APP

165反詐騙APP
Android

20101 基隆市信二路205號

服務時間:本局各勤務單位24小時;業務單位平日08:00 ~ 17:30,例假日輪休。

電話:02-24268181~5

(可轉本局各單位)本局總機無法撥打市話及長途,請小心詐騙集團行騙 )

通過AA無障礙網頁檢測 政府網站

瀏覽人數:5239403

最後更新:2024-04-26